窗台农夫

嗑到什么写什么

慢慢靠近7 春和景明 黄景瑜X黄明昊

 2.4k,本来去年写到在一起就完结的,今年又来一些糖,就决定继续写,感谢支持。

  

  黄景瑜的假期比大学生的寒假要短得多。返工前一晚,两个人你做饭我刷碗分工合作吃饱喝足后,黄景瑜坐在沙发一角,长腿伸出去用脚凳支撑着,黄明昊则占据了沙发其他地方以及黄景瑜的臂弯、胸口,脸隔着衣服也能感觉到他身体的温暖和呼吸起伏。

        “我明天上班了,你怎么安排?”黄景瑜说话间抬起自己搭在黄明昊身侧的左手,摸了摸他的下巴。

        “寒假做几天‘娇夫’,洗衣做饭等你回来怎么样?”黄明昊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回答,同时抓住那个正在摸他脸的大手。

        “认真的,我怕你一个人在家会无聊。”

        “放心吧,我要准备下学期的课业、策划社团活动、跟朋友们联络感情什么的,不会无聊的。学做几道菜等你回来吃饭,只会占我这么一丁点时间。”黄明昊抬起右手放到黄景瑜眼前,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空了1厘米,用以表示想他这件事才不会成为自己的全部。

        “我尽量早点回来。”黄景瑜认真且温柔地回应他。

        黄明昊身体往上,原本靠在胸口的脸到了黄景瑜的肩头,转了转身,拥抱着黄景瑜在他耳边“嗯”了一声。

  

        黄景瑜接受了黄明昊的告白,逐渐接受了10岁的年龄差,但同时他也明白,这段感情如果不想仅限于一时热情,他作为一个年长得多的成年人必须考虑得更多更长远。

  就像决定接受黄明昊的那个晚上,他们回到家,褪去厚重羽绒服的黄景瑜将黄明昊抵在门与他宽阔的胸膛之间,少年双手被按在头顶上方,炽热的身体隔着衣服紧紧贴在一起,黄景瑜的气息停在黄明昊的锁骨处,留下点点红痕和唇舌游走的痕迹。男人的右腿伸到对方双腿中间,将他的手拉下来放到身体两侧,试图与他十指相扣,却发现黄明昊紧握双拳,他才想起来“第一次”的紧张。不该那么没有铺垫的,不仅是生理层面,更是心理层面。

  他没有试图掰开黄明昊的拳头,而是将黄明昊的双臂放到了自己肩头,让少年感觉到他自己并没有失去控制权以获得安全感,黄景瑜双手环抱着他,一个让人失去呼吸的吻之后,黄明昊红着脸喘着气瘫软着半挂半靠在黄景瑜肩窝处,听到男人在头顶问:“出来了?”黄明昊点点头,然后他感觉到了对方坚硬的热度,便伸手去握住,却被黄景瑜抓住手腕,“不急于今天,等你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再继续。”真正的心意相通可能就是这样吧,他理解他的紧张,他明白他的温柔。


  想到家里有只“小狗”在等着自己,黄景瑜春节后这周下班比往常要积极许多,脸上也总不时出现笑意,不止他的下属发现了,连他的竞争对手也发现了。

  龚君,作为总监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他跟黄景瑜所擅长的风格和领域不同,作为同级别来看,对公司服务的多样性是很好的互补关系,可惜现在是竞争,总要产生胜负。论行业和在总公司的资历来说龚君都比黄景瑜要深一点,不过凭黄景瑜的智商,他很快就明白了,如果龚君上位理所应当、众望所归,他根本没必要被上头调过来装模作样互相竞争,所以鹿死谁手还有得比呢。

  因为住得近,黄景瑜中午也会回家一趟。做家庭煮夫的这几天,黄明昊做饭也有不少进步,蛋炒饭、可乐鸡翅什么的都比以前做得更好了。有时候他想试试新菜换换口味,景瑜哥也总是不论成功失败一扫而空,这让他动力十足。

  

  寒假快结束的时候,温度开始回升,天气也多变起来。那天黄景瑜中午回家吃了饭返回公司路上,突然就开始下小冰雹,砸得窗户玻璃哐哐啷啷的。黄明昊家居服都来不及换,立即裹了件羽绒服拿了伞冲下去,只不过这段距离实在不长,追上黄景瑜的时候已是公司大楼大堂了。

  他们在冲进来躲避冰雹的人堆里招手微笑交流,全然没有发觉一个羽绒服敞开里面穿着家居服的人出现在高档办公楼有多违和,也没有发现有人正看着他们。

  “伞你拿着吧,估计冰雹一会儿就停了,你过会儿再回去。”

  “你拿着吧,天气好了我再走,用不上这个。你下班的时候有可能用得上。”

  “我要是就不想带伞,想让你来接我下班呢?”

  “景瑜哥也会撒娇的吗?!小贾使命必达!”黄明昊边说边立正向黄景瑜敬了个军礼,然后两个人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黄景瑜搂过黄明昊的肩膀,跟他并肩而行,“走,喝杯咖啡去。”

  龚君在一旁看在眼里,他知道黄景瑜住得近,黄明昊的穿着让他心中生疑,不过他没有选择偷听,而是正大光明跟在他们后面隔了一个人的位置,看到黄景瑜买了两杯咖啡,结了账才打招呼。

  “嗨!景瑜!”

  “嗨,龚君。”

  “你朋友啊?”龚君指着黄明昊。

  “啊,对。”事发突然,黄景瑜竟一时没想好要怎么介绍。

  “你好。我叫黄明昊,现在住景瑜哥家。”黄明昊微笑着自我介绍。跑过来的路上,黄明昊脑子里就转过几种遇见黄景瑜同事的应对方案了。

  刚刚走到咖啡厅的功夫,黄明昊意识到自己慌忙之中穿得太奇葩了,便把羽绒服拉链拉上了。这个叫龚君的人过来打招呼,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本能地觉得他不怀好意。他主动介绍自己,说的是实话,只不过是引人遐想的实话,怎么理解完全取决于对方。

  “你好。”龚君很想追问,但他也知道追问竞争对手的私事会显得自己很八卦,让黄景瑜意识到自己很想挖出点什么,所以硬生生憋回去了。说话间,轮到龚君点单了,他转换话题,“到我了,不打扰你们聊天了。”双方微笑告别,黄景瑜和黄明昊找了一处位置坐下来,龚君这次没有跟上来,而是选择了打包。

  “他谁呀?”黄明昊问。

  “一个同事。”

  “我不喜欢他。”

  “为什么?你们不才第一次见面?”

  “说不清,就感觉。”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呢?也说不清,凭感觉?”黄景瑜不想将工作中的事讲给黄明昊听,徒增烦恼没必要,所以没有继续跟黄明昊谈论龚君,而是微笑着转换了话题,逗一逗小男友。

  “这我不仅可以说得清,而且可以说好久。想不想听?”黄明昊眼珠一转,嘴角忍不住上翘。

  “说来听听。”黄景瑜一看就知道这小孩儿又有鬼主意了,坏水全写脸上了。

  “既然你这么想听——,那——我就不说了,要付费。”他一字一顿地希望勾起黄景瑜的兴趣。

  “不错呀,”黄景瑜摸摸黄明昊的头,“挺有生意头脑啊!怎么收费呢,老板?”黄景瑜饶有兴致地跟他打配合。

  “用你喜欢我的理由交换,你说一个我说一个,公平吧?”黄明昊满脸期待。

  “这样啊……”黄景瑜撑着下巴假装思索了一下,然后说:“我的理由太少了,比你的有价值,不如你说10个我说1个怎么样?”

  “景瑜哥!”黄明昊的小聪明又被黄景瑜拿捏了。

评论(7)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