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农夫

嗑到什么写什么

慢慢靠近8 春和景明 黄景瑜X黄明昊

  3k字,上周极挑他俩太甜了,没什么虐的灵感,再吃一口甜的吧

  

  一周后黄明昊的寒假结束了,搬回学校宿舍前,他们原计划每天晚上视频、每周末见面,但赶不上变化,新学期课程多,加上黄明昊还参加了几个社团,课余时间已完全占满,黄景瑜这边平常工作日像以前一样忙,最近又出差两趟,导致原本可以约会的周末和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都被侵占了。好在黄明昊生日的那个周末,他们都能把时间空出来。

  天气不错,黄景瑜很久没有亲自下厨,决定去逛逛超市买点新鲜食材在家做顿大餐。黄景瑜看黄明昊昨晚跟社团成员讨论到很晚,便没叫醒他,但黄明昊却自己醒了。

  他睡眼惺忪地来到客厅,看到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黄景瑜,便问:“景瑜哥,你要出门啊?去哪儿啊?”没睡醒的声音黏黏糊糊的。

  “我去超市买点食材做饭给你吃,你回去继续睡吧。”

  黄明昊边听边着边向黄景瑜走过去,然后抱住他,眼睛也没睁,说:“我想跟你一起去,等我一会儿嘛~”

  黄景瑜双手捧着黄明昊的的脸,揉一揉皱巴巴的又舒展开,笑着说:“那你快醒醒,赶紧洗漱换衣服。”

  “嗯,等我啊。”黄明昊离开黄景瑜的怀抱,走去卫生间洗漱,黄景瑜则去房间挑了一套衣服放在客厅方便黄明昊等会儿更换。

  

  超市里,黄景瑜推着购物车,黄明昊勾着他的胳膊,不时引人侧目,不知道是因为两个人太帅还是太亲密。

  “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你做什么我都喜欢吃。”

  “看来我撞大运了,捡到这么好养活的小狗。”

  “可不是嘛,确实该去谢谢菩萨。”黄明昊的嘚瑟没有招来黄景瑜的调侃或反驳,只有两个压制不住笑意的嘴角。

  他们在生鲜、肉类、蔬菜、水果区都转了一圈,购物车很快装满了。黄明昊嘴上说着让黄景瑜做主,实际上购物车里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他自己往里放的。黄景瑜看着他拿食材,然后脑中根据菜谱补充拿一些配菜进去。

  到收银台自助结账的时候,人不多,没人排队。黄景瑜正在给物品扫码,黄明昊装作不经意将一个小盒子放到了一堆待扫码的东西之中,然后说:“我去外面等你。”

  但是所有东西得经过黄景瑜的手,很显然糊弄不过去。黄景瑜拿着差点顺手扫了,看清是什么东西后,右手一伸就抓住了向外走的黄明昊后脖颈的衣领。把黄明昊脚步拉停之后,黄景瑜手向下一滑就勾住了小狗的腰,稍一用力,就直接到了自己怀里。

  黄景瑜前胸贴着黄明昊后背,他将下巴放在黄明昊肩头,左手拿着那个小盒子暧昧地问:“拿的时候不看尺寸吗?嗯?”

  黄明昊的脸瞬间像龙虾进了油锅一样爆红,略带撒娇地说:“我怎么知道嘛,我又没用过……”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吞到肚子里去了。“你自己买吧!我去外面宠物店等你。”黄明昊挣开黄景瑜的手,赶紧逃离这让他恨不能钻到地洞的现场。

  黄景瑜带着一丝得逞、两分宠溺地笑着将小盒子换了一个,然后继续结账。提着东西去宠物店找黄明昊的时候,正好赶上宠物店开门。还是那个女孩。她热情的跟黄景瑜打招呼,“好久不见!”黄景瑜也笑着回应:“好久不见。”

  “进来看看!有几个小奶狗,超可爱的!”超越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这几只萨摩耶是一窝的,刚满月!可爱吧?!那边还有几只杜宾,3个月了,昨天刚到货。”

  “确实可爱。”黄景瑜一边回应,却没有放下手中的东西去摸摸小狗。反倒是黄明昊,这里摸一摸,那里逗一逗,玩得不亦乐乎。“不过最近家里刚添了一只小狗了,买了不少狗粮。”黄景瑜意有所指。

  “那恭喜你成为宠物家长啦!以后小狗有什么需求记得来店里看看哦!”

  “嗯。”黄景瑜回应她,然后用脚轻轻踢了踢蹲在前面看狗的黄明昊屁股,“走啦,回家。”“哦。”黄景瑜的“宠物”站起来接过他手里的一个袋子,也不等他,直接快步出门走了。在超越看来这两个人仿佛在斗气。

  黄景瑜手空出一个来,他跟超越说拜拜,然后追出去,发现黄明昊在前面越走越快,一点没有等他的意思。看来还在不好意思。

  黄明昊到了家,刚把东西放下,妈妈打来视频电话。

  “生日快乐Justin!”

  “谢谢妈妈!”

  “生日怎么过呀?跟同学还是跟景瑜?”

  “我在景瑜哥家呢!刚去买了菜,等会儿他下厨做大餐给我!”

  “有人陪你就好。他人呢?”

  “啊,他在后面,刚在楼下碰到熟人聊两句。”黄明昊撒小谎眼睛都不带眨的。

  “哦哦。我在这边给你过生日也不方便,转了点钱过去,想要什么就去买昂!”

  “知道啦!谢谢妈妈!”

  黄景瑜回来的时候,黄明昊和妈妈的通话正准备结束,“景瑜哥回来了,打个招呼挂了啊!”黄明昊将黄景瑜拉到镜头里,“阿姨好!”黄景瑜不失礼数打招呼。

  “Justin交给你啦!我们不在他身边,拜托你好好照顾他给他过生日哦!”

  “我会的。”黄明昊将镜头转走,急于跟景瑜哥过二人世界,对他妈妈说:“好啦好啦知道啦,你赶紧去忙吧,以后再聊,拜拜,爱你哟!”

  这个视频电话来得正好,将超市里的害羞情绪打断了。黄景瑜将东西拿到厨房,马上要用的放在外面,剩下的分门别类放到冰箱。

  黄景瑜刚想跟黄明昊聊两句,却听到他电话又响了,听起来是舞蹈社的事。前两天黄明昊跟黄景瑜聊天提到过,新学期他们社吸纳了新成员,计划参加一个月后举行的一个舞蹈比赛,现在正在选曲阶段,人多想法也多,随时要沟通。

  直到饭做好了,电话还没结束,黄景瑜给在沙发上的黄明昊一个手势,让他来吃饭。“饭点了朋友们,我先下了啊,有什么想法群里说。”黄明昊挂了电话,洗了手,做到饭桌前,凑近丰盛的菜肴,深吸一口气说:“好香啊~好开心!谢谢我男朋友!”黄明昊说着站起来身体探过餐桌,在黄景瑜脸上亲了一下。

  “就这?”黄景瑜略显不满放下筷子等着更多奖赏。黄明昊心领神会,又站起来亲了他嘴巴一下,哥哥满意之后双方才动筷子。

  吃了几口饭菜,黄景瑜问:“定好了吗?你们比赛的曲子。”

  “还没呢,不过还有时间,下周定下来就行了。”黄明昊没吃早餐,边说边往嘴里塞。“真好吃。”他脸颊被食物撑起来像松鼠似的。

  “你慢点儿。”

  “你做得太好吃,我太饿嘛!有你在好幸福哦!”黄明昊的表达还是那么直接,黄景瑜已开始逐渐习惯了。


  饭吃得差不多了,黄明昊发现还没收到礼物呢,便伸手到黄景瑜面前,问:“嗯?我的生日礼物呢?”

  黄景瑜把自己的手放上去,然后握紧,说:“生日又还没过完呢,着什么急。”

  黄明昊被勾起了好奇心,“诶~看来有什么惊喜?!快告诉我嘛!”他抓着黄景瑜的手摇啊摇。

  “还没到时候。”黄景瑜另一只手将餐盘放到黄明昊手上,“乖,洗了碗再说。”

  “哪有让寿星洗碗的嘛?哼╭(╯^╰)╮”黄明昊装作生气不情不愿,但还是站起来去收拾餐具了。

  “我洗完了,可以给我了吧?”黄明昊洗完走到正在卧室换衣服的黄景瑜面前,继续要礼物,“我刚刚才想起来都没吃蛋糕呢!都没有过生日的感觉!”黄明昊嘟着嘴跟黄景瑜撒娇。

  “洗完啦?那换衣服。”黄景瑜指着床上的衣服让黄明昊换。

  黄明昊乖乖换衣服,边换边好奇地问:“出门吗?去哪儿啊?”

  “别问去哪儿,跟我走就对了!身份证、手机带上。”黄明昊虽疑惑却乖乖照做。出了门,打车告诉司机地址的时候,黄明昊才知道他们要去机场。

  “去机场那么远啊~你要带我去哪儿呀~不会准备把我卖了吧哥哥~”黄明昊忍不住夹着嗓子在黄景瑜胳膊上蹭啊蹭。

  “能卖给谁?像你这样的市场上应该只有我出价要吧?”

  “我这样年轻貌美又头脑聪明的很抢手好不好~”

  “头脑聪明吗?没看出来。”

  “你当然只能看出年轻貌美啦,因为我只在你面前犯傻嘛~”

  黄景瑜一边觉得油腻,一边又忍不住笑开花。“你这土味情话一套一套的啊,都跟谁学的?”

  “不需要学,有感而发自然出口成章,嘿嘿。”

  黄明昊头靠在黄景瑜肩头,看着车窗外的景色,心里不禁想,虽然不知道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是哪儿,但只要手被黄景瑜紧握着,就足够安心。

评论(10)

热度(2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